close

第一天上課的日子來臨啦~

莫名的很緊張!

九點上課,我八點起床~

隨便搞一搞居然八點半才出門!

要在那種零下好幾度的天氣起床真的是超級困難啊!

坐公車到學校居然已經要55分啦!

實在是超級緊張,不想第一天就遲到給老師不好的印象~

可是已經來不及啦,因為下車還要走一小段路,而且我又超想大便的那時候……

 

進到語言堂之後看了公佈欄,我被分到5級的班~就火速衝到我的教室啦~

(三周課程的分級總共是8級,越高級韓文程度越好)

 

教室在遙遠的5樓!整個小跑步的跑去教室,因為小遲到啦!

進到教室之後,老師已經在教室了,大家也幾乎都到齊。

莫名有點尷尬,我就邊彎腰道歉趕快找個座位坐下……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女生!

只有我一個男的阿~~~~~~~~~~~

 

然後才發現,大家的桌上都有課本

我根本狀況外,大家怎麼都有課本???

慌張之餘問了旁邊的女生:不好意思,課本在哪裏買的?(用韓文問)

她也用韓文回答我:在一樓買的

我沒聽清楚所以下意識地用了英文問:是一樓嗎?

還好她很順的回答我:對,在一樓買(英文)

呼,我還以為她會慌張地不知道怎麼回答我,還好一切很順利~

 

老師是位女生,她開始自我介紹,也說明課程的內容~

他說前面兩小時是她上課,後兩小時是另外一位老師上課~

也說明了上課的注意事項~

老師其實很漂亮可愛~

 

班上有11名同學有7名是日本同學阿~這怎麼回事

兩名印尼、一名澳洲、一名台灣(我)

 

開始上課之前老師發了一張白紙給每位學生

叫我們寫自己的韓文名字上去

然後用鉛筆盒壓在桌子前面XD

放眼望去,都是好長的名字啊(日本朋友們很多XD)

 

接著就開始上課啦~

一開始上的是對話,老師會一句一句帶著念,然後每個人輪流唸給老師聽

發音錯誤的老師都會糾正!

會後在全班一起帶著念,然後老師與學生輪流當課文的角色

再來就是上 本課單字~

老師會補充一些相關的單字~還不錯

而且這位李老師戲很多~很多可愛的小動作小OS XDDDD

看的出來老師想舒緩一下班上尷尬的氣氛

因為是第一天,班上氣氛還超級尷尬又安靜~

沒想到上完單字,老師就說來 自我介紹

燈愣~我人生最害怕的自我介紹QQ

 

老師就說要說

你從哪裏來?職業是什麼?幾歲?興趣之類的都可以說~

我是第二個XD

我就說我是台灣來的,我二十一歲,是大學生~興趣是跳舞……

然後就 네,반가습니다……(坐著微鞠躬)

氣氛

-----尷尬-----

還硬生出拍手聲……

 

班上有兩位女生(都是日本女孩)是上班族,其他剩下的都是學生

有來自大阪的、東京的還有那種沒有聽過的地方

就是解釋之後還是沒人知道在日本的哪個地方哈哈哈哈

還有比我小的大一大二的學生(本人大四)

頓時覺得年輕真好啊~

然後各種科系,什麼經濟學、國際關係,最讓我吃驚的是還有醫學系的

是一位印尼女孩~所以我對她印象很深刻

坐我旁邊的另一位印尼女孩雖然是印尼人,可是他在澳洲讀書所以英文超流利

但是她講韓文的時候就有一個外國人神奇(?)的捲舌腔調+印尼腔

可是聽得出來,她在發音上面下了很多功夫,她的腔調在外國人中算是很清楚的

突然慶幸自己是台灣人講話幾乎都不捲舌,所以台灣人比較少會有不自然的腔調(我覺得啦)

班上日本同學日本腔也蠻重的,要不是懂韓文,可能會以為他們在講日文咧~

 

 

ANYWAY自我介紹完之後就開始教文法

其實老師教得蠻清楚的,雖然是全韓文教學

但是不會聽不懂,老師會一直解釋+例句

然後也會請每個人造一個句子,但是老師都會給提示,所以不用擔心造不出來~

 

而且上課的時候發現一個很酷的東西

韓國的粉筆用手是擦不掉的!

老師一開始有想用手擦掉寫錯的,可是擦不掉

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也不會有粉筆灰!非常的厲害

要擦的話要用一塊上面有布的板擦,沾水(旁邊有先進的設備可以直接沾水)

然後才擦得掉~

天啊太酷了吧~我整個像是台灣俗哈哈哈

台灣不引進一下,保護老師們的呼吸道嗎?

(還是說台灣已經有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哈哈)

 

時間過得很快很快就到了第三節課

(其中我第一節下課就衝去複印室買書啦XD)

 

第二位老師也是女老師 金老師~

她還寫了自己的漢字名字,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就問我會不會唸他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我真的不會唸,忘記長怎樣反正就是沒看過~

她就說:中國跟台灣的學生幾乎沒有人會唸這個字~

 

她主要是教我們聽力跟閱讀

也會教李老師文法沒教完的部分~

 

兩個老師風格迥異,可是都很活潑有趣~

金老師比較"微強迫"希望我們多開口

她說:你都繳這麼多錢了,來上課不要只會在那邊傻笑,要開口回答。同學們可以跟我約定上課一定要回答、開口,可以嗎?

然後就會很安靜

一定要問到第二次才會有人回答XDDDD

而且她也希望我們講話、寫作的時候 助詞一定要講(韓國人幾乎都會省略)

像是 이/가은/는

因為畢竟我們是外國人 韓文不是很熟悉 所以還是要多多練習

雖然我現在還是分不太清楚……哈哈哈

 

聽力及閱讀的練習真的不難

就考驗你過去幾年學韓文有沒有認真,單字那些有沒有背好XD

但是其實我常常在課堂查單字哈哈哈(不認真代表是我)

 

而且不知道為何日本女生們桌上幾乎都有一台快譯通~

我還以為現在大家都用手機查字典了餒?

 

後面兩節也是過很快~然後就下課啦~

 

那天中午的午餐逛了很久,不知道要吃啥

決定隨便逛一家可以外帶的店~

最後買了 年糕餃子湯 回去考試院吃

韓國的餃子都好大顆~好好吃阿~一吃整個大驚訝~~~~~~~

 

下午好像沒去哪就待在床上休息睡覺XDDDDD

 

 

晚餐吃了附近的麥當勞

韓國的麥當勞好像不用透過店員 旁邊就有機器可以點餐(應該吧)

但是因為不會操作所以還是直接跟店員點餐

但我明明說要內用 她居然幫我裝外帶

我記得漢堡很好吃 薯條很普通 感覺是炸起來放有一段時間了 小失望

 

最後 回家前 又買了化學味草莓牛奶 哈哈 結束這一天~~~~~~~

arrow
arrow

    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