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總算要打有關短期課程的內容了XDDDD

抱歉前面實在廢話太多,但是真的太想把一切都記下來。

想看分班測驗的話直接往下滑~

 

終於到了分班測驗的日子(2017/1/31)

那天我起了個大早,因為前一天沒有時間去先熟悉校園QQ(玩太晚了哈哈)

 

分班測驗是下午一點,我大概九點就起床~

摸一摸大概快十點才出門~

我記得那幾天的韓國都超級冷,我到韓國的前一天才下了雪,所以地上還是有些許雪~

 

我走到公車站牌等7024,要搭到梨大附中站下車,剛好在延世大學的韓國語言堂附近。

(其實也可以走路,但是大概要20分鐘,語言堂在延世大學的非常邊邊邊邊~)

 

公車等了10分多鐘就來了(韓國也像台灣一樣有LED的跑馬燈可以看公車剩幾分鐘到達)

上車啦~沒什麼人~一切都太新鮮哈哈

還有是一上車就要刷卡,就會扣款

下車也要刷一次(不會扣款)

搭一次用交通卡好像1,200韓圜

投現的話應該是1,300韓圜

而且有公車專用道可以走~但到了大馬路就沒了

 

第一次在韓國搭公車,上車就觀察了一下,哎呀~

沒有跟台灣一樣有LED跑馬燈可以看,完全要仔細聽下一站是哪站

因為我還很不熟,所以我坐超過一站,但是還好站跟站之間沒有離太遠,走回去還不會太遠

 

但是下車的景色還可以啦,也算是小確幸~

地板上還有積雪,好幾度還差點滑倒

 

去語言堂之前當然要先吃個早餐

在附近的一間咖啡店,點了一杯熱綠茶跟三明治

但是那個三明治真的是 蠻難吃的……

不知道為什麼麵包很乾 包的東西也很普通 好像是火雞肉吧

吃飯一向神速的我 這三明治我吃了快20分鐘……

 

摸一摸大概11點多~

先去知道了語言堂在哪裡

就開始逛校園了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像是公園或是……小型森林的地方~(?)

超級美

但是天氣 超 不 美

(下面是分班測驗完去把校園逛完的照片,一併分享)

阿揪西,有點煞風景喔XD

大門口前~很長的路(有點像是台大的椰林大道的感覺XD)

學校超級大,走到快累死!莫名會想念北商的小哈哈

 

分班測驗

玩完之後還是得去分班測驗面對現實(欸XD)

通知是說要去一樓的대강당集合~

但是語言堂大門一進去的話是二樓喔~所以要往下走!

不用擔心,一進去都有公佈欄公告~三周短期課程的學生請往下

英文中文日文韓文都有don't worry~~~~~~

 

一到樓下,每個人幾乎都有伴~不像我只有一個人QQ

時間一到大家就進去類似像是會議廳的地方,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確定大家都就定位之後,有一位女老師開始講話。

全程都是用韓文~不過他後面有投影片可以看,上面一樣有英文中文日文韓文~

韓文零基礎的人也不用怕,有投影片可以看~是不是很貼心~

說的話不外乎就是歡迎大家來到延世大學BLABLABLA

不過短到3分鐘內結束有點嚇到我,不過很有效率我喜歡。

緊接著就是要分班測驗啦~

 

他說沒有韓語基礎的請留在原地,有需要分班測驗的請等等找老師拿紙條到指定的教室

這是我拿到的紙條,要爬到5樓阿……(抱怨屁)

 

一到教室就有老師叫你坐下,等學生全部就坐(大概10人左右)

桌椅呈現U型排列

他說等等會有筆試以及口試,總共100分鐘,考筆試的同時每個人會輪流去隔壁教室進行口試

然後叫我們不會的題目就空著不要寫~

其實還稍微有點緊張!

 

-筆試開始-

一開始的題目當然是蠻基本的

有選擇、填空、用文法連接兩個句子、回答問題、最後一頁還有作文

寫到後面會越寫越挫折(當然XDDD)

我學韓文只學了一年半阿……

寫到一半就差不多輪到我口試了

 

進去之前想說敲門好了,比較禮貌哈哈哈,然後就彎腰問候안녕하세요 (超做作XD)

(好怕沒禮貌讓老師有不好印象阿)

老師就示意要我坐在他前面

 

然後馬上就開始了口試,完全不囉嗦

我記得有問

你叫什麼名字?

從哪個國家來?

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來的?

學韓文多久?

學韓文的動機是什麼?

在哪裏學韓文?用的課本是哪本?學到哪一本?

大概是這些,其他應該還有只是我忘了哈哈

過程大概3-5分鐘,其實蠻快的

老師很客氣,過程完全無壓力。盡量表達即可,老師只是要測你的程度到哪

 

口試完我繼續寫題目,寫到後面就是一連串的跳題跳題跳題(然後莫名跳到最後一題,乾XDD)

最後一頁作文,本來想說要寫的,但是題目根本看不懂,寫屁啦哈哈哈1秒放棄哈哈

寫完太無聊,瞄到斜前方的亞洲男生振筆疾書阿~作文寫滿滿滿,天啊感覺好厲害~(真的很厲害,之後有看到他出現最高級的班)

所有人都口試完的時候老師過來說如果寫完就可以交卷離開了喔~

我們寫到一半有兩個女生在走廊等,應該是人太多所以要等一下

所以記得宣布要分班考試的時候,趕快衝去找老師拿紙條XDDDD(不要亂教啦哈哈哈)

不然要等很久捏~~~~~~~

 

這大概就是分班測驗~其實真的沒什麼好緊張的啦哈哈哈

 

回家前又逛了一下校園,真的好美阿,不過真的太大了,走到好累,我還是喜歡北商的小哈哈

 

回家路上經過路邊攤,想說都來韓國了一定要體驗一下路邊攤阿

可是我還沒那麼有勇氣站在姨母前面直接開吃,所以就問了姨母,可以外帶嗎?他說可以

然後就開始亂點餐

 

我點了一份血腸、炸血腸、紫菜飯捲五個

即使韓文很破,阿珠罵還是很有耐心地跟我溝通,真是感謝阿~

打包回考試院吃,血腸的味道其實蠻奇妙的,要吃過的人才會懂XDDD

但是蠻好吃的

不過我血腸買太多,吃到後面 超 級 想 吐 ~

買血腸還會給雞肝~應該是雞的肝啦,因為吃的時候有非常濃厚的熟悉感XD

因為第一次買不會控制份量,我大概剩下三分之一全部都倒掉了(米阿捏QQ我下地獄一定把他吃完QQ)

真的吃不下了嘛QQ~

 

這張圖片的帽子外套衣服都是新買的,當天立刻穿去逛新村附近,哈哈哈哈

 

新村地鐵站附近的大潛水鏡,蠻可愛的

很多人在那邊拍照

 

回家前還買了化學味哈密瓜牛奶,真的很好喝,可惜是化學味哈哈哈

 

那天真的是冷到要暴斃,我也是逛逛就趕快衝回家嚕

arrow
arrow

    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