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常寫作,有流水帳還請見諒,大家輕鬆看就好:p

 

一下飛機,心情真的是很複雜!又開心又緊張又爆冷

拿托運行李、過海關。

 

辦網路是我 出關之後的第一個關卡

我辦的是KT RENTAL SIM卡

因為我有在網路上先預約,我就用韓文說:我有在網路上預約

職員聽到韓文可能覺得,唉唷這小子會點韓文,就一串霹靂啪啦說了我聽不懂的韓文

馬上露出困惑的臉,她才用比較慢的語速又說了一次。

可是我還是聽不懂,她大概知道我是外國人了。就用英文問我,我整個鬆一口氣~~~~~~~~~~~

還好英文還聽得懂阿QQ

辦了一張電話卡,本來只要辦有網路的卡。後來想說還是辦可以打電話的卡好了。反正差沒有多少,有號碼可以緊急聯絡也比較放心~

有號碼的卡用完要歸還給她們喔,單純只有網路的卡用完就可以丟了~

辦理過程中,小姐還蠻親切~

我問她:這樣都好了嗎(韓文)

她馬上抬頭用招牌商業微笑:內~

接著又瞬間無表情低頭滑手機~厲害啊厲害~

 

 

然後就準備搭機場線往首爾前進啦!

在地下鐵的服務台買了張T-MONEY卡~然後就扛著一個20多公斤的大行李跟7公斤的行李坐地鐵往新村邁進啦!

 

 

一上車因為是仁川機場站是首站所以當然有位子,搭到弘大轉2號線到新村大概要50分鐘左右!

其實還蠻久的因為我的手一直撐著行李非常酸!而且中途越來越多人上車,行李很大害我有點尷尬。

 

最後到達新村要出站又遇到問題,因為拿兩個行李箱所以我走輪椅通道,沒想到我逼了卡以為門會自動開,結果沒有!

 

燈愣,害我非常慌張,想說怎麼辦?看到旁邊有求救鈕馬上按下去,沒想到出來的是聲響很大的一串音樂!莫名有點丟臉……但是只要能救我我就阿咪陀佛~

旁邊有對講機,我就有點猶豫地用韓文說:「我是外國人,我想要出去可是門……」

說到這因為韓文無能就卡住了,他回什麼我也聽不懂。我就在原地空等以為他會來,等了2分鐘之後他根本沒有來QQ,又再按了一次求救鈕。

這次用英文說:「I wanna go out. What should I do?」

他也是霹靂啪啦說一堆我聽不懂的韓文……乾

 

完蛋了!難道我今天要卡在這裡一整天嗎?

我就在原地又站了2分鐘,最後一個站務員過來把門推開直接用手示意我出去,我連忙跟他道謝,覺得太丟臉就趕快逃走……

 

其實那個輪椅通道,只要你逼了卡馬上過去,門就推得開了!不要猶豫啊!不要像我一樣白癡以為會自動打開!

這還只是剛開始,過了一關還有好幾關~~~~~

我扛著我的重死人的行李開始爬樓梯,重到我一直發出「搬很重的東西時候會發出的聲音」(到底在亂形容什麼)

搬到樓梯一半休息的時候冷風一陣刺骨,手冷到刺痛,馬上戴上手套。那時候是韓國最冷的幾天好像零下十度左右吧!

 

出了出口之後另一個考驗又開始了!

一開始當然是內心一陣感動,拎北終於到韓國了!還靠自己的力量來到了新村!

你的體貼,溫暖了我的心~(唱屁)

但是天氣真的很不美麗,冷死了!而且我穿的又很薄!所以整個人

大!抖!

 

一向都是路痴的我開始尋找我住的考試院,這裡走那裏走,就是找不到!

重點還是代辦遊學的補習班給我的地圖資訊,超爛根本不準哈哈(還是自己愚昧?)

我大概迷路了20分鐘,我的韓國朋友還一直問我到底到了沒(因為跟他有約)

我就跟他說我迷路了再等等……

最後我靠著DAUM地圖,輸入考試院的地址,開始導航才找到!

天啊早知道這麼好用,一開始就開來用了啊!

害我吹了30分鐘的冷風真的要冷死!

 

之後就按電鈴、CHECK IN,考試院的老闆用很破的英文告訴我注意事項,其實真的聽不太懂,口音很重,我又怕我用英文跟他溝通他聽不懂

只好用很破的韓文跟他溝通,還好最後都很順利!

比較特別的是這間有垃圾處理費,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50,000韓圜。韓國垃圾分類好像蠻注重的所以有這個額外的錢~

 

台灣補習班幫我找到的是這間:Stay High考試院,離新村地鐵站5分鐘內走的到!

床在上面。其實算蠻大,我還蠻喜歡的!只不過價錢跟其他考試院比,真的稍高~~~~

(那張床照片是故意拍來敷衍我媽的,怕她因為沒有棉被枕頭而在那邊擔心)

 

還有電視可以看(電腦螢幕那種),對的!較便宜的考試院通常沒有電視。但是這裡有!而且每台都有,可以享受在韓國直接看直播!哈哈

還有冰箱及洗衣機。但是我都沒有使用,開個窗戶就是個冷凍庫了幹嘛冰(欸XDD

再來洗衣機因為懶得研究上面的韓文,也想要用手洗覺得比較乾淨。

要睡覺就爬旁邊的木樓梯再踩書桌再踩橘色的樓梯上去~

(沒有拍很多考試院的照片,沒想到會發文哈哈,抱歉抱歉)

提供的櫃子也蠻充足的。但是枕頭、棉被、衣架、盥洗用品都要自己帶喔!

像我沒有帶棉被,直接蓋兩件厚外套。一件蓋身體,一件蓋腳。

想說25天而已忍耐一下沒關係的。

這間考試院還有地暖。有開跟沒開真的差很多啊!

還有公共廚房可以使用!有提供免費的雞蛋跟泡菜!

進入考試院的門跟住的那層樓都是按密碼進出喔!

自己的房間就是使用鑰匙了。也有鑰匙保管費,但是忘記是多少了,反正不要弄丟鑰匙就沒關係!

 

有對外窗,而且是兩層窗戶!有新鮮的空氣。不過太冷一打開會要人命,所以我通常都關緊或只開一小小縫。

(很多考試院只有對內窗,就是窗戶一開只是外面的走廊而已,沒有新鮮的空氣)

廁所有點小但我覺得夠用,只不過有時候洗澡洗到一半會突然冒出"冰"水,在零下七八度的天氣,真的會髒話連連。

因為是考試院所以隔音非常的差,可以聽到隔壁講電話的聲音,很清楚!我就聽到隔壁住一個中國女生。

整體下來真的是蠻滿意的~供大家參考~

只是真的覺得第一次住考試院就住到蠻滿意的,所以分享給可能有需要的人哈哈。

 

好啦,行李放好,穿上外套,準備與韓國朋友見面啦!其實蠻緊張的,怕我的破韓文無法順利溝通!

阿,對了,講個自己的背景~

我在台灣學了一年半的韓文,可是是一個禮拜三小時的課,其中還停了2個月,但是很基本很基本的溝通大概還可以(吧)。

 

赴約前先喝杯星巴克的咖啡,跟台灣價錢差不多!冷到需要戴手套。

不過此趟韓國行發現韓國人幾乎都不戴圍巾、手套。應該是很習慣冷天氣了(吧)

韓國男生很愛穿大衣+高領

韓國女生有很愛水不怕流鼻水的,這麼冷的天氣直接穿短裙。

 

anyway,還沒打到延世大學短期課程的內容,就一堆廢話,請大家耐心等待哈哈哈。

arrow
arrow

    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