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番外篇,為什麼呢?

因為有些在學校課堂或是有什麼其他的事,總不可能真的什麼時間點都記得。

但總有些印象特別深刻的事件!

(不打正文跑來打這個XDDD)

而且其實我七月初就要去當兵啦……所以之後可能會卡在這篇卡很久(吧)XDDDD

我盡量啦生文出來啦QQ

 

NO.1 草間彌生事件

在一次的課堂上,老師提到了日本一位藝術家,但是忘記他的名字。

老師只說,她的臉很老很老,頭髮很紅,然後她畫的南瓜很有名。

我整個很有印象,但是我也是突然想不出她的名字……

我只記得她跟董至成長很像,所以我當下就GOOGLE「董至成 日本藝術家」(世界級失禮)

出來啦!原來是草間彌生

我就拿手機問附近坐我旁邊的YUME說是這位嗎?

沒想到她說,她誰啊,沒看過欸?

然後前面的忘記是哪兩位日本美眉也說要看,但他們也說他們沒看過(應該是NANAMI跟KANAKO)

我就一陣困惑?想說欸?這位不是蠻有名的嗎?

之後就班上傳一輪,結果只有我知道XD

班上有11位日本人餒!命中率是0啊!草間該加油囉!(再度世界級失禮)

DINDA還問我說 我怎麼會知道她是誰?

我就說她很有名不是嗎?

而且我在大學有修過城市與博物館的課,老師有介紹她是誰,所以就莫名對她有印象。

 

怎麼會不知道啊?草間彌生要哭了吧哈哈哈,土生土長日本人居然都不知道她是誰哈哈

後來我也問我大學好朋友,日本華僑,她也是不知道。

居然!

總之就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我覺得啦XD)

 

NO.2 三周短期用的課本

這是我們使用的課本!上面寫著三周完成延世韓語

裡面會夾一本類似習作本的東西

裡面會有習題、文法講解(中英日都有)

寫功課都是寫裡面的題目。

重點是我跟這本書真是相見恨晚,因為一開始沒有特別翻這本只有寫作業會翻,所以不知道裡面有中文講解文法!

 

因為上課老師全韓文講解文法,有時候會聽不懂或是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

後來看到一位日本美眉上課翻這本想說有什麼可以看?我翻才看到有文法講解!不過那已經是很後期了!想哭的我

習題跟文法講解,老師會改作業!看我錯多多哈哈

對話+單字(下面有練習題)

一課會有兩個文法,下面也都有練習題。

口說、寫作練習

聽力、閱讀練習

下面灰色的地方會有生字,當然也是中英日都會有

還有感覺永遠都學不完的變音

 

NO.3 SNAPCHAT

有在玩SNAPCHAT的都知道,有很多可愛的特效,一張照片傳出去最多只能看10秒,10秒過了那張照片就再也看不到了(除非你存起來)

不過現在SNAPCHAT更新之後就可以調成 無限時間看

 

但 這不是我的重點,SNAPCHAT不是有些地緣的可愛貼紙嗎?就是說只有你在那個地方你才會有那裏的特殊貼紙可以用!

譬如你在101附近,你就可以有101的貼紙可以用!

我在延世,沒想到居然也有延世的貼紙可以用,我真的嚇了一跳!

延世的招牌老鷹哈哈哈哈上面還有寫YONSEI

我坐在語學堂門口,拍養樂多阿珠罵開著她的飲料車XD

 

 

還有我也常用SNAPCHAT錄影片的功能,記錄我在韓國的生活。

我拍了至少有7.80個吧,但是礙於麻煩度就懶得上傳哈哈

這就是那天一直叫我吃無味餅乾的老闆的影片

跟韓國弟弟去唱歌的那天,走音被我拍到哈哈哈

他在影片中叫我不要拍XDDDDD

偷拍班上日本美眉YUME睡覺的樣子(是變態叔叔嗎哈哈哈)

 

怎麼感覺很像在寫 葉佩雯XD

我先說我沒收任何錢喔XDDDD

當然在首爾,就會有首爾的貼紙啦~

我在吃好吃糖餅麵包的照片XDDDD(大家快去買來吃看看)

 

SNAPCHAT就類似韓國的SNOW,也是有很多韓國藝人用喔!太妍、TIFFANY、YURI……

不過因為INSTAGRAM後來也有類似的功能,所以他們近兩個月都沒再更新SNAPCHAT QQ

而且SNAPCHAT要跟朋友一起用比較好玩。

 

NO.4 回台灣之後金老師還記得我

2月底回台灣之後,又繼續續報了原本在台灣補的補習班

也被行政人員找去分享韓國遊學經驗XDDD

發表的時候真的還有點緊張XDDD

我還故意穿延世的外套去,可是好像沒什麼人發現。

還好我演講的時候有笑聲!不然我一定會尷尬死XDDDDD

 

之後又再報名的時候,櫃檯的行政小姐跟我提到了

之前延世大學的老師有來訪視我們補習班

他說裡面有一位老師記得我是誰!

因為他有提到我有去分享遊學經驗哈哈哈

我就問說是:李老師還是金老師?(但我心裡已經猜大概是金老師)

他說:應該是金老師,他說他還記得你呢!

 

挖~金老師!好感人啊!原來你還記得我。

不過真的要忘記也很難吧,不過才過兩三個月

而且班上就我一個男生阿,又是班上唯一台灣代表,所以很常被CUE問

身為男生、台灣人的想法XDDDD

 

聽別班有台灣人一直被誤會為中國人

她超生氣XDDDDD

就是之前那位漂亮媲美網美的台灣人(Dinda的朋友)

 

NO.5 被韓國人撞到很正常

說真的走在韓國地鐵裡很難不被撞

又或者是說韓國人沒在管有沒有撞到你

我已經不知道被撞了幾次,如果在台灣,對方90%都會跟你說對不起。

在韓國應該是10%的人甚至0%會跟你說對不起吧!

我在韓國的期間真的是沒想到韓國人是這樣XD

 

回台灣之後,上韓文課的時候剛好上到韓國生活這一課

老師就問在韓國有沒有不習慣的事情

我就說撞人這件事

老師就說:這件事以前也有學生提起,但是韓國人的感覺應該是,這不是需要道歉的,他們覺得你應該知道是不小心的,所以不用道歉。尤其是首爾人哈哈

(大概是這個意思)

全班整個???不太能理解

可能因為台灣人真的太愛說對不起了吧

 

還有

新村的地下鐵,有個出口的地方有門,要推或拉才能進出

台灣人在這種時候不是稍微會用手撐住一下,方便下一個人可以不用再推一次或開一次,對吧?(我遇到的人是這樣,我也會這樣)

可是韓國人完全不會,這我一開始也超級不能理解!

不過後來習慣我就也跟著做一樣的事情,管你後面是誰我直接推了開了就走了XDDDD

 

再來!

韓國人很愛在路上吐口水!真的超愛!

男女老少,正的帥的年輕的老的都會!

還會有那種類似口水集中地的角落!哈哈哈,我一開始也是很震驚,沒想到韓國人會這樣。

但是真的久了就習慣了XDD

 

最後

因為韓國很注重禮儀大家都知道

所以給人家東西的時候都要兩隻手,或是一隻手扶著另外一隻手

我在韓國買東西結帳也是會這樣做

回台灣之後,這個習慣莫名地還跟著我,去7-11的時候還真的會一隻手扶著另外一隻手咧

現在偶爾還是會這樣,不知道為什麼XDDD

 

 

 

 

 

 

arrow
arrow

    Y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